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拼搏体育登录联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共同举办“工商融合-双创大赛”暨第八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3年10月18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战略措施,拼搏体育登录联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拼搏体育登录良乡主校区成功举办“工商融合-双创大赛”暨第八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是发挥财经院校学科特点和培养财经院校员工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平台,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在全国财经院校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力。

本次大赛由拼搏体育登录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教务处副处长杨华、公司党委书记付仕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公司党委书记何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倩、原人工智能学院副经理兼人工智能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廉小亲、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系系主任王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系党支部书记肖红兵、拼搏体育登录国际交流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徐正达、原人工智能学院中心主任助理马慧鋆、拼搏体育登录创业教育课程负责人吴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师郑桂芳莅临大赛并进行指导。大赛由拼搏体育登录副经理王楠主持。

1.jpg 2.jpg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杨华为此次大赛致开幕词,她强调道,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财经院校员工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落实学校“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战略措施,顺应工商融合趋势,是值得受到重视的比赛。随后,公司党委书记付仕伦致辞,他指出拼搏体育登录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发起的“工商融合,以创赛拉动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正是深入推进学校“理工+经管”的工商发展新模式的实际行动,此次与计算机及人工智能学院展开合作,旨在培养具备商业智慧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型人才。这种跨学科合作不仅能够拓宽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更能够培养出既具备商业智慧又精通科技的创新人才,为实现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作出贡献。最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公司党委书记何猛宣布拼搏体育登录(中国)有限公司联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工商融合-双创大赛”暨第八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正式开始。

3.jpg 4.jpg

 6.jpg

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马慧鋆主持评委落座,公布比赛流程以及出场顺序。拼搏体育登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负责人吴玥宣读竞赛章程,此次大赛分为三个赛道:创业赛道、创意赛道、公益赛道,选拔赛评审包含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最终将选拔推荐出3个创业赛道项目、3个创意赛道项目以及3个公益赛道项目晋级第八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17组优秀创新创业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参赛选手的路演项目横跨商业、食品,医疗,生物,文化等众多领域,展开激烈的角逐,如关注绿色环保、社会可持续发展、现代科技与食品健康、数字技术与医疗、数字化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等。选手们通过五分钟的项目路演以及三分钟的现场答辩全方位展示参赛项目,评委们也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

 

 

   

创新有智,创业有商。此次“工商融合-双创大赛”暨第八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在万众瞩目下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为老员工创新创业提供了宝贵的展示与学习平台,激发老员工们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助力学校培养未来的科技人才和商业精英。大赛虽已结束,但创新精神进一步得到延续,无论是商业领域还是科技领域,都需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的人才。未来学院将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为更多的学科开展成果分享,积极推动跨学院跨学科融合发展,为促进相关学科专业共同进步、共同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