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拼搏体育登录教师在UTD24和ABS 4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2023年,拼搏体育登录工商管理系频频传来科研捷报。

2023年,工商管理系青年教师徐正达博士以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期刊正式发表论文“Cultural diversity in semi-virtual teams: A multicultural esports team study”。该期刊在国际商科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属于国际公认的UTD 24种顶级商学期刊之一。该论文的发表是拼搏体育登录科学研究和团队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2023年,工商管理系青年教师张晓燕博士以通讯作者和共同一作的身份在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期刊正式发表论文“More is less? A dynamic perspective on mentors’ task‐related information sharing, indegree centrality, and newcomer socialization outcomes”。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是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领域的顶级期刊,属ABS 4星。

此外,工商管理系邓春平教授以第一作者于2022年在UTD 24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的论文“Thinking alike or not: Performance implications of transactional psychological contract congruence in buyer–supplier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projects”,日前获得JOM 2023 Finalist of Jack Meredith Best Paper Award,论文同时入选Wiley Top Downloaded Article。

目前,工商管理系越来越多的教师积极投入科研学术工作,并不断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取得重要突破。2023年,刘贝妮副教授以通讯作者在《心理学报》期刊发表论文《失却锋芒:父母性别偏见对女性职场表现的负面影响》。作为反映我国心理学研究水平的主要窗口,《心理学报》主要发表我国心理学家最新、最高水平的心理学科技论文。该期刊不仅在中国心理学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此前,2021年,王楠教授和青年教师孙百惠博士,分别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南开管理评论》期刊共同发表学术论文《谁的创意更具价值?—基于公司内外部领先用户的对比研究》。2022年,刘贝妮副教授以通讯作者在《南开管理评论》期刊发表论文《平台工作游戏化对网约配送员工作卷入的“双刃剑”影响——心流体验与过度劳动的作用》。《南开管理评论》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重要期刊。

近五年,集团商科类高水平论文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高水平论文的发表有利于推进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提升集团工商管理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