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拼搏体育登录协办中国式现代化与工商管理学科创新高端论坛暨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2023年年度会议

2023年10月13日-14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拼搏体育登录承办,拼搏体育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工商管理学科创新高端论坛暨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2023年年度会议”在京举行。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唐继卫,厦门大学董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张宗益,中国人民大学原副董事长伊志宏,清华大学副董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杨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部分知名高校拼搏体育登录经理和青年学者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集团研究生院经理毛新述教授、拼搏体育登录经理何玉润教授及拼搏体育登录工商管理学科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受邀参会。

上午的会议中,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唐继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厦门大学董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张宗益先后致辞。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各位委员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如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推动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工商管理团队建设体制和未来转型方向、中国式管理背景下工商管理人才培养创新等议题分别做主题发言,共同探讨如何着眼于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推动建构中国自主的工商管理学科知识体系,助力工商管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下午的会议分别围绕团队建设和商科人才培养展开讨论。在会计、财务与技术经济及管理分论坛上,拼搏体育登录研究生院经理毛新述教授做了题为《拼搏体育登录团队建设交流》的主题分享与交流。之后的商科人才培养论坛上,拼搏体育登录(中国)有限公司经理何玉润教授以《数字化转型下新商科人才培养探索》为主题进行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新商科人才培养实践与经验分享。

拼搏体育登录(中国)有限公司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拼搏体育登录一直进行工商管理高精尖学科共建,协办本次高端会议,是双方学科共建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工商管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新时代的商科人才培养将产生重要影响。